易安城

贴吧NC~~~
微博superNC易安城&农农的小脸窝
kilakila易安城

【Dumb Show】第二话

第二话

人们好像总是喜欢追求光明,喜欢明亮的地方。

仿佛,只要身处亮光之中,就不用再害怕,不用再隐藏;仿佛,只要自己能站在光里,那自己也是干干净净,圣洁无比的。

但其实呢?

谁的生命能纯洁无瑕?

谁的人生是完美无缺?

比起那些因为害怕曝光而宁愿躲在黑暗里的人,那些以为站在光里就真的可以去除所有错误的人,更加无可救药。

所以,光束最集中的地方,

其实,

也是最黑暗的地方。

所以,才会用尽了所有光,

都难以照亮。




万人景仰的舞台。

千万人嘶声力竭,却只为一个人疯狂。

只为那一个,舞台中央,倾倒众生的身影。

传说中舞台上的妖精。

朱正廷。

传闻中只要见过的人,没有人能够不沉溺的。

沉溺于那双勾人心魄的眼睛,

沉溺于那抹摄人心智的笑容。

甚至是他的舞姿,他的嗓音,

都是能将人拖入无限深渊却又欲罢不能的,

毒药般的存在。

站在舞台上的朱正廷光芒万丈。

“你们喜欢我吗?”

一句话,激起台下震耳欲聋的回应。

有粉丝叫破了嗓子,有粉丝喊出了眼泪。

很满意自己得到的回应,朱正廷笑得更开心了。

仿佛自体发光的他,将会是这舞台上,最大的赢家。

朱正廷推开休息室的门,就直接瘫在了椅子上:“Justin,去帮我买一杯咖啡吧。”

“哦,好。”黄明昊把手上抱着的朱正廷的衣服放在一张空椅子上一路小跑了出去。

如果说朱正廷是引人饮鸩止渴的毒药,那黄明昊就是沁人心脾的一捧甘泉。

如果说朱正廷会带着你跌入深不见底的黑暗,那黄明昊就能领着你走进一望无际的光明。

黄明昊,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明亮,广阔的天空。

黄明昊哼哧哼哧地趁着咖啡凉以前冲回了休息室:“正廷哥,咖,咖啡来了。”

朱正廷抬眼看了一眼黄明昊,黄明昊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要停止了。

“着什么急?干嘛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

“我没事,正廷哥能快点喝到咖啡我就很开心了”黄明昊嘿嘿地笑着说。

朱正廷笑了,向着黄明昊伸出手。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的笑愣住,然后慢慢把咖啡递了过去。

“老规矩?”

“嗯嗯,不加奶不加糖。”

黄明昊是朱正廷的粉丝,所以才挤破了头,想尽办法搞到了朱正廷助理的职位。

公司还问过黄明昊想不想出道,但被黄明昊拒绝了。因为,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待在朱正廷身边更好了。

但是很显然,比起作为助手待在朱正廷身边,有的人更加不同。

比如现在推开门的这个男人,蔡氏企业的年轻总裁蔡徐坤。

蔡徐坤推开休息室的门,眼神越过黄明昊直接落到了朱正廷身上:“可以走了吗?”

朱正廷没动,也没看蔡徐坤,只轻轻笑了一声:“这次来的真快呢。这么需要我吗?”

蔡徐坤皱了皱眉,有些不耐烦地开口:“别耍嘴皮子,我在车上等你,十分钟以内下楼。”

蔡徐坤说完就出了休息室。

朱正廷依旧坐着没动。

“正廷哥……”

“哎……”朱正廷叹了口气,“真是累呢,刚开完演唱会还没休息一会呢。”

“那你……可以不去吗?”黄明昊试探性地问了问。

朱正廷摇摇头:“这怎么行呢?”说完朱正廷站起身,揉了揉黄明昊的脑袋,“白吃白喝人家的,得工作呀,是吧。”

朱正廷拿起刚买来的咖啡递给黄明昊:“刚买的还没来得及喝呢,你拿去喝吧。今天就到这里了,你收拾收拾就可以回去了。”说完,朱正廷换下表演时穿的外套,出了休息室。

黄明昊紧捏手中的咖啡,盯着休息室的门盯了很久。




蔡徐坤开着车,表情不太好。

“你家的那位大妈最近很闲啊?这才一个月,都几次了?”朱正廷坐在副驾驶上,看着窗外的景色开口。

蔡徐坤听了本来就很臭的脸更臭了:“闭嘴,本来就要烦死了。”

“不过其实要我说,”朱正廷转头看着前面的道路,“你出个柜,干嘛非拉上我?没有个实质性的对象,你妈还不信你是个同/性/恋?”

“嗯,不信。”

朱正廷突然笑起来:“呵!你妈连你之前骗她说你得了癌症都信了?竟然不相信你喜欢男的?”

蔡徐坤白了朱正廷一眼:“就是因为之前骗她得了癌症,所以到现在她都还对我的性取向半信半疑。”

“那看来我的演技还不够到位了?”朱正廷也不管蔡徐坤的脸色,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蔡徐坤懒得搭理朱正廷,只是沉着脸开车。

为了拒绝相亲,蔡徐坤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就想朱正廷说的,之前连癌症都搬出来过了,没想到女方竟然连得了癌症的自己都不放过。

这次还是不小心被看到借宿在家里的朱正廷,蔡徐坤才顺水推舟说自己喜欢男的,而且非朱正廷不要。不然自家老母不信不说,就算信了,怕得给自己找男的相亲了。

实际上,父亲刚刚过世没多久,压在自己身上的担子够重了,谁有心思去管这个?

蔡徐坤想着,身边的朱正廷又开了口:“不过我知道你不是同性恋,你是性冷淡,哈哈哈哈。”

蔡徐坤没有马上接话,隔了一会儿才开口。

“……我也觉得是。”





黄明昊趴在吧台上默不作声地喝酒,旁边坐着他的死党兼同学陈立农。

黄明昊第一次见陈立农就觉得,这家伙一定是个听话的乖孩子,和自己这种不好好学习的人一定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结果他们现在不仅关系很亲,还考上了同一所大学,继续当了同学。

“Justin,你成年就学会喝酒了吗?”陈立农支着脑袋坐在吧台边看着黄明昊。

“哪有。”黄明昊打了一个酒嗝,扭过头枕在手臂上,“农农啊,”

陈立农看着黄明昊,黄明昊看着手里酒杯里的酒:“你说,正廷哥又不差钱。”

这倒是,以朱正廷的身价,缺钱是不可能的。

“他又为什么要被包养呢?”黄明昊问。

陈立农叹了口气。

“明明自己也能生活的,为什么非要赖在别人家里,不走呢?”

“说不定朱正廷喜欢蔡徐坤呢?”这是陈立农认为最合理的解释了。

黄明昊幽怨地白了陈立农一眼,突然抬起身子大喊了一声,把酒杯里的酒一口干掉了。

这一声没吓到陈立农,倒是引得不少人看了过来。

黄明昊倒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了焦点,抬手把手中的酒杯重重地砸在了吧台上。

“啪”的一声,酒杯不负众望地碎了,陈立农这才终于伸手拦住了黄明昊:“行啦,走吧。”

黄明昊摇摇头,不愿意走。

“酒也喝了,杯子也砸了,够啦。”陈立农掏出钱放在吧台上,把黄明昊拖走了。

陈立农拖着黄明昊走在街上,有些艰难。

不仅仅因为黄明昊的体重,还有黄明昊的酒疯。

“你说,你说!为什么!”黄明昊不顾路人的眼光,就这样在大街上扯着嗓子喊。

陈立农也终于忍耐到极限了:“不是跟你说了!说不定人家朱正廷就喜欢蔡徐坤呢?蔡徐坤又年轻长得又帅,就算是朱正廷喜欢上了也很正常吧!”

被陈立农一顿吼,黄明昊竟然安静多了,只是一言不发地低着头。酒还没醒的黄明昊,身子还摇摇晃晃的。

这样倒是看得陈立农心疼了。

拖着黄明昊找到路边的长椅上坐着,陈立农揉了揉被压痛的肩膀。

“你说得对,农农。”黄明昊又自顾自地念起来,“正廷哥应该很喜欢蔡徐坤吧。”

陈立农没说话,只是看着黄明昊。

“我好不容易,才找关系,当上了正廷哥的助理,可是只是看到了正廷哥和蔡徐坤在一起……我想,辞职了。反正,我们也要开学了。你说呢,是吧?”黄明昊嘟着嘴巴,神志不清地说着醉话。

陈立农看了他半天,最后一把拿过了黄明昊的手机,找到朱正廷的电话就拨了过去。

“你干什么?”黄明昊想抢,奈何陈立农高了他半个头,抢不到。

电话没人接,陈立农又拨了一次。

“喂?”电话被接起。

陈立农听着电话里的声音,有些不确定:“朱正廷吗?”

“不是,他正在洗澡。”

陈立农愣了愣,思考了一下又开口:“你是……蔡徐坤?”

一边的黄明昊听到这个名字,很明显地生气了。

“请问有什么事情吗?”电话里的声音没有表示肯定也没有表示否定。

“这里是朱正廷的助理,要辞职。”陈立农说得很干脆。

黄明昊下意识要反驳,但是想着蔡徐坤这三个字,又给忍下来了。

“好的,我会帮你转告他的。还有别的事情吗?”

“……没有了。”

蔡徐坤挂了电话。

黄明昊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陈立农终于领着黄明昊回家了。

他认为,他很干脆的帮黄明昊解决了这个痛苦的初恋。伤心是必要的,但总会好的。




朱正廷一边擦着头发,一边从浴室走出来:“你,对着我的手机发什么呆?”

“你的助理要辞职。”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的手机没抬头。

“啊?为什么?”朱正廷停下手中的动作,有些不可思议。

“不知道。但是……”蔡徐坤又开口,“你的助理不是那个长得跟未成年一样的小男生吗?”

“Justin?是看起来像未成年。”朱正廷想了想,还点了点头,“怎么了?”

“我怎么想,都觉得声音不像。”蔡徐坤皱着眉头,努力回忆着。

朱正廷没听懂。

“我听到的声音虽然年龄也不大,但是怎么想都不像你那个小助理能发出来的声音。”蔡徐坤又解释了一遍。

朱正廷不确定蔡徐坤指的是什么样的嗓音,但是还是伸手拿回了自己的手机给回拨了过去。

“Justin?”

“Justin睡着了。”

“哦,那你是?”

“我是他同学。”

“哦,那你帮我转告他一下,辞职是需要通过公司的,和我说没有用的。”朱正廷想了想又补充道,“另外,他即使是要辞职,也得干到我招到新助理之前,所以让他明天准时上岗哦。”

“……好的。”

挂了电话,朱正廷就转头对着蔡徐坤:“你妈什么时候来?我澡都洗完了。”

正说着,就听见门口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你挺会掐点的。”蔡徐坤瞟了一眼门口,有些无奈。

朱正廷笑了笑,拉过蔡徐坤的衣领:“那我们准备action,蔡总裁?”

第二话完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