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安城

贴吧NC~~~
微博superNC易安城&农农的小脸窝
kilakila易安城

【Dumb Show】第一话

第一话



你见过初日吗?

人们都称它为新生的太阳。

但其实他从来没有变过,永远是那一个。

它从来没有见过黑暗。因为在它能看见的地方,无一不被照耀着。

那黑暗呢?

看不见,不代表它不存在。

不是吗?

那我们来设想一下,也许太阳在某一天早已遇见过黑暗。

也许太阳,比黑暗更暗。


陆定昊走进面前的高级会所,服务生只是看了他一眼便把他带到了一个包厢门口。陆定昊让服务生离开了以后在门口站了一会。

他不是太喜欢这样的地方。虽然装修很高档,来的人也都算高档的,但却实在是一个吵闹低俗的地方。

如果不是为了他,谁会到这里来。

陆定昊低头叹了口气,还是推开了门。

门内的音乐声比走道里更加嘈杂,陆定昊不禁皱了皱眉,有些不快。不需要费力寻找,陆定昊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一堆女人中间的那个人——林彦俊。

仅仅凭着一张男女通吃,老少皆宜的脸,就可以畅通无阻的人,偏偏他又实在是聪明。命运就好像在他的脸上直接刻下了偏心这两个字。也难怪有人可以为了他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哟,陆少爷来了?”林彦俊抬头看见是陆定昊,勾着嘴角邪邪地笑。

陆定昊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声。

林彦俊也不在意,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过来坐啊,站在门口做什么?”

陆定昊瞟一眼林彦俊,虽然有点勉强,但还是走过去坐了。

“好好招待陆少爷,开心了有奖励哦。”林彦俊见陆定昊入了座,便招呼着几个女人走了过来。

“不用了,走开。”陆定昊看着几个继续靠近自己的女人,眼神冰冷,“谁敢碰我一下,我就丢去隔壁家。”

再没人靠过来了。

和这家高档会所不一样的,隔壁是个穷人才会去的按摩店。说是按摩店,也不过是个幌子而已。被丢去那里,只能叫人间地狱。

“陆少爷这么凶?”

陆定昊没有说话,只是冷着脸。

林彦俊挥手让其他人都出了包厢:“那我亲自来逗陆少爷开心?”

陆定昊心里颤抖一下,但表情没变,依旧一副冷淡厌世的样子:“边上去。”

“哎,你说你。女人也不要,男人也不要……”林彦俊笑着打趣陆定昊,“性冷淡吗?”

陆定昊嫌弃地白了一眼林彦俊。

包厢里的音乐不知道被谁按了暂停,直到所有人都离开了,陆定昊才发现包厢陷入了不合适的安静。

“行了,现在人都走了,我们来好好谈一下这次的事情。”林彦俊收起玩世不恭的笑,表情认真起来。

“说吧,你这次又想要多少?”陆定昊也不兜圈子,直接就问了出来。

是了,除了林彦俊,这次陆定昊来还有一个原因。原本自家公司拿下的技术合作项目,莫名其妙被半路截胡了。对方还是个不怎么有名的企业,所以只能拜托林彦俊家帮忙调查。

“我要的不多。”林彦俊伸出手比了一个“三”。

“这么多?”看着林彦俊狮子大开口地想要三个点,陆定昊轻笑一声,“这么大的项目,光一都够多了,三你还是别想了。”

林彦俊闻言往沙发上一靠:“一就想打发我?”

陆定昊喝了一口刚倒好的白开水:“知足吧,老爷子给的标准就是一。”

“嘿,谁家没个老爷子?”林彦俊一听这话突然声音就大了起来,“我家老爷子给的标准就是三。”

在价钱上两个人谁都不愿意让步,沉默了好一阵子,最终还是林彦俊先开了口,“行吧,看在咱俩这么多年的交情上,二可以吧。”

陆定昊很庆幸,林彦俊总是不舍得为难自己的。

既然林彦俊已经做出了让步,陆定昊也思考起来:给两个点虽说是有点多,但也不是不行。想到这里,陆定昊便应允下来。

“不过现在价格是谈好了,你们做事也得给个准信吧。”陆定昊想着既然价格上讨不到好处,得在其他方面挽回一点。

林彦俊听了低着头思考了一会:“最快一个星期。”

“一个星期?”陆定昊笑了笑,“要一个星期的话我还要找你们?”说完陆定昊收起笑容,淡淡地开口,“三天,不能再多了。”

“陆少爷,你还真是不心疼我也。”林彦俊从沙发靠背上弹坐了起来,“真当警署你们家开的?”

“别废话,就三天。”陆定昊又喝了一口水,没有回头看林彦俊,“不然二也别想拿到。”

林彦俊低头沉默了一下,抬头:“ok,成交。”

达成了共识两人沉默了一会林彦俊才开口:“你开车了吗?”

“车?”陆定昊有些不明所以,“开了啊。”

“载我回去。”林彦俊又靠回沙发里。

陆定昊看着林彦俊那懒散的样子有些好笑:“你的车呢?”

“我没开车来,总是要喝酒的。”林彦俊抬眼看向陆定昊,眼里有些狡黠的光芒,“反正不有你嘛。”

“嘁,我是你家司机吗?”陆定昊放下手上装白开水的杯子,拍了拍手。

“哎哟,别这么小气。”林彦俊说话带着些醉意,听起来竟有点像撒娇,“你也不喝酒的嘛。”

陆定昊很嫌弃地推开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出了包厢。

但其实被林彦俊需要的感觉,很开心。


比起白天,夜晚总是带着些神秘,和疯狂。

很多事情,总是在夜晚的发生率比较高。

感觉再怎么离奇的事件,只要背景是在夜晚,就会变得不那么难以令人接受。

大概是因为白昼总代表着光明和希望吧。

仿佛有光的地方,就一定是美好的一样。

简直——伪善到令人恶心的程度。

陆定昊在林彦俊家门口停好车,眼神很好地看见了蹲在他家门口的一个小影子:“那是什么?”

“什么?”林彦俊转头去看,看清楚了门口的那个小影子后哑然失笑,笑容里没有他一贯的漫不经心,竟然有些宠溺的意味。

“哦,没什么,就最近认识的一个朋友而已。”

“行吧,快滚,我要回家睡觉了。”说实话,林彦俊嘴角的那抹笑容刺着了陆定昊的眼睛,心里烦躁起来。

“呀,陆少爷。年纪轻轻的,这么早睡?”林彦俊拍了拍陆定昊的肩膀,“美好的夜生活才开始啊。”

“行了,你好好地去过你的夜生活吧。”陆定昊不耐烦地抖掉林彦俊的手,“最近事情多得要死,你倒是不要生活太滋润超出了时间。”陆定昊的手指敲敲方向盘,“三天之后我要看到结果。”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林彦俊啧啧两声,打开车门下了车。

站在车门口,林彦俊透过车窗向陆定昊摆了摆手,目送陆定昊开车离开。

回过头,林彦俊走到门前那个小影子身边,看着那人在台阶上打瞌睡。

“喂,你怎么在门口打瞌睡不进去?”林彦俊拍拍打瞌睡那人的脑袋。

面前人这才迷迷糊糊地抬头,看了一眼林彦俊,眼底渐渐清明起来:“小橘呀,你终于回来了。我没带钥匙……”

“你真是个蠢蛋,你没带钥匙不知道给我打个电话吗?”林彦俊好笑地看着尤长靖。

“我怕你在忙啊。”尤长靖睁着他那双无辜的眼睛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行了行了,先进去再说吧。”林彦俊迅速开了门,给门口台阶上坐着的迷糊蛋拎进了家门。


陆定昊自从看见林彦俊门口的人以后,便感觉心里烦闷,便一路飙车往家里开。

车停在家门口,陆定昊抬眼透过车窗看了眼灯火通明的住宅,皱了皱眉。

他讨厌家里高调华丽的灯光。

讨厌家里仅仅只是亮着而已,却没有丝毫温度的灯光。明明是比别家明亮许多的灯光,却是比哪里都要冷淡的家。

陆定昊在车里坐了好一会也没有下车,思考了很久最后掏出了手机:“喂,爸,是我。”

“哦,怎么了?”手机对面传来陆父的声音,“事情都结束了?”

“恩,谈好了,三天出结果。”

陆父应了一声,示意陆定昊继续说。

陆定昊顿了一下开口:“但是报酬是二……不好意思,没能谈到一。”

“没事,和我预想的一样。”电话那头传来的陆父的声音很肯定,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之内,“林家的老狐狸不可能只会要一的。”停了一下陆父又开口问到,“林家开口要三的吧。”

“……是的。”

“呵,我就知道。我看林家一个警界的,倒是把商界的规律都摸透了。”

陆定昊听着陆父的呢喃开口:“那这事接下来……”

“哦,接下来的事你不用担心,你还是先回学校吧。”陆父还是说出了陆定昊最不想听到的话。

“这么大的案子,真的不用我帮忙吗?”

“不用了,我答应过你妈,无论如何要让你以完成学业为主。”陆父的声音充满了温柔,“你看你的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这个案子还是不要参与了。”

“好的,我知道了。”听到父亲提起母亲,陆定昊心里一阵烦躁,迅速挂掉了电话。

把头靠在座椅上,陆定昊轻轻闭上眼睛。


社会上的人都知道,陆氏夫妇很恩爱。

以至于,妻子在意外死亡后,陆氏总裁陆温铭难过了一个月才稍微调整好了一点心情。

甚至于头一个星期都悲伤到无法打理公务。

至今为止,夫人已经过世五年了,陆温铭也再没有找过任何女人。

照说,在这样充满爱意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的陆定昊,应该是幸福的吧。


“呵,上天真是无聊。”陆定昊终是溢出一声嗤笑。


为什么呢?

因为全世界都不知道一件,只有陆家人才知道的秘密。

陆氏夫人,是不孕的。

这是陆氏夫妇在陆定昊十六岁时,亲口告诉他的。

他们告诉他,他是取了陆温铭的精子人工授精的试管婴儿。为了保密,他的亲生母亲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而他们也不知道陆定昊的母亲是谁。

甚至于他的亲生母亲,并不知道自己当初生下的那个孩子,就是现在陆氏集团的继承人陆定昊。

陆定昊现在都还记得当初母亲和自己说的话。

“小芙啊。你要知道,这件事迟早都会暴露出来。”母亲的眼里满满都是柔情,说出来的话却残酷无比,“特别是,万一被居心叵测的人知道了,会伤害到你。或者是被你自己发现了,也是一种背叛不是吗?”

那时候的陆定昊只是听着,没有说话。

“所以啊,我们才商量好下决心跟你说。你已经16岁了,应该可以理解我们的用意的吧。千万不要因为这不足为提的事情,受到影响,知道吗?”

……


陆定昊突然觉得眼睛比较酸。

其实陆氏夫妇对他很好。

好的很过分。

好得就像,对别人家的孩子一样的好。

所以只有陆定昊在被父亲当做继承人培养的时候,才有一点自己是父母的儿子的感觉。

可是太害怕伤害到陆定昊的陆氏夫妇,却是在无形中给了陆定昊更大的伤害。

他们总会让陆定昊觉得,自己不是这个家的一份子,只不过是寄住在这里的而已。他们总会让陆定昊觉得,自己其实可有可无,不被需要。

而陆氏夫妇借着口中因为害怕陆定昊受伤害的心,更是亲自将那一把锋利无比的刃,直直地戳进了陆定昊的胸口。

以爱之名,

剜其血肉。


后来有人问过陆定昊。

没想过找亲生母亲吗?

那时候陆定昊摇摇头,只说了一句话:“除了血缘,不过一个陌生人而已,找了又有什么意义?”


第一话完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